Wednesday, April 4, 2012

相關新聞: 東方告高登網誹謗 要求交出留言者資料


東方告高登網誹謗要求交出留言者資料         

2008年10月30日


【明報專訊】本港人氣最旺的網絡討論區之一「香港高登討論區」,其管理公司日前遭東方報業集團入稟控告誹謗,要求高登供出涉嫌發布惡意中傷言論的會員的資料,並就該等誹謗言論對東方報業造成的損害賠償。

原訴人為東方報業集團有限公司及東方日報督印有限公司,被告則為負責管理「香港高登討論區」的科域盈創有限公司。

高登稱當時迅速刪留言

科域盈創有限公司負責人昨回應稱,會先徵詢法律意見再決定行動,包括是否公開涉案用戶的資料,但當日已有職員於涉案留言發表後3小時內迅速將之刪除,他表示現時香港的討論區一般不會先過濾資料才刊登,相信高登現時的措施已有足夠保障。

入稟狀指出,今年10月24日,其中一個刊載於「香港高登討論區」內的討論題目,內容含有中傷及誹謗東方報業集團的字眼,東方報業遂要求被告賠償,並要求法庭禁止被告或任何導致言論發表的相關人物,再發布類似言論。

入稟狀續指出,東方報業集團要求被告公開用戶「去支」的個人資料,包括姓名、地址、電郵地址、香港身分證號碼及IP地址。

入稟狀未有具體引述涉嫌誹謗言論的內容。本報記者發現一個名為「去支」的用戶現時仍然每天在高登內發表數個留言,內容多關於英超聯、歐冠盃等足球賽事。

高登有刊載圖片文字守則

香 港高登討論區本身有刊登討論區守則,禁止含有粗言穢語、嘔心或色情的文字和圖片及人身攻擊的內容,管理員有權不事先通知就刪除討論區上的任何內容。守則 亦列明,所有內容均為留言者的個人意見,與該站立場無關。如任何人在該站有誹謗或侵權等違規行為,該站將會在要求下交出留言者的資料作日後追究用途。

資料顯示,東方報業去年10月亦曾入稟控告Uwants 討論區誹謗,促請對方交出「TheOne88」用戶的個人資料。

【入稟編號﹕HCA2140/08】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